close

這一生欠妳的愛   
 
 
 
作者 :不詳
文章摘自 : 網路流傳
編整 : 秋雲天
背景音樂 : 已刪除連結
  

 
我自認自己是一個浪子,不論在事業,感情上,都是一個漂泊不定的人.
直到我遇見了瑄,遇見了一段奇蹟........
我退伍後認識了她.每個男人一退伍,總是滿腹壯志理想,對愛情,總是可有可無.
她對我很好,在我奮力向前衝刺之餘,也希望有個心靈精神的依靠.
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的和她在一起.
 
要說愛嘛,感覺也並不那麼深.似乎只是淡淡的喜歡,讓我沒有一般熱戀的甜蜜.
憑我的努力,沒有多久,我變的很有錢.有車子,房子.
我同時交了三個女朋友.當然,新鮮感讓我對她遠離,
她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女性,坦白說條件並不差.我常常趕她走,
甚至以退為進,表面話說的很漂亮,告訴她,我不夠好,她會遇到比我更好的..
 
但她總是淡淡的笑著,一如當初,在我身後沒有離去.
日子久了,我也習慣了她對我的愛,只要我累了,
總是可以在她那兒得到一份寧靜.
 
因為我漂泊的個性,工作上又開始想創新.和朋友合作開一間公司,
熟料經營不善,虧了很多錢.
身邊的兩個女友,意外的離我而去,我一直認為她們對我是真心相待!
但是,我錯了!
 
只有瑄還是留在我身旁,陪我一同面對任何困難.她幫我四處籌錢,
搞的和朋友都翻臉了,還是低聲下氣的幫我.....我歉然不已.
 
那時候心情跌落谷底,瑄還湊了一筆錢,特地陪我到美國散心.
我總是愁眉不展,她也總是在一旁逗我開心.
 
她曾經拿著一張美國紙鈔,在上面畫了個笑臉,告訴我,不論何時,
都要像那個臉一樣,永遠開懷的笑.........當時
我只是覺得她的行為很幼稚.
  
 
 
回台灣後又努力了好久,等事業稍有起色,前女友又回頭找我.
哼,一場經濟的打擊,讓我深深瞧出了什麼樣的女子才是真正愛我的,
所以我拒絕了她,和瑄的感情也更穩定的發展.瑄的條件還不錯,
當時身邊也一直有追求者.在我確定她是我未來的老婆時,
面對那樣的情況,越發顯的不安,與急躁.每每都為了那些事情,與她爭吵.
其實我明白她不會棄我而去的,但我卻總是沒有安全感.
也許就因為共患難的情感,讓我更加的珍惜她更加害怕失去她.
 
有一天中午,我約瑄去吃中飯.但她告訴我她不舒服,想小歇一會兒.
於是我去買了感冒糖漿,想看看她,順便給她一個驚喜.
 
在她公司大樓下,我的眼睛,卻不可置信的,看見她和一個男子,
笑的很開心的往旁邊的巷子走去.她不是不舒服嗎???!!!
 
我的心不斷往下沉.腦裏混亂的很.我最不能容許的,就是背叛!
她怎麼可以騙我?一股怒氣,讓我緊跟在她身後,準備揭開她的假面具.
 
在一家咖啡廳外面,看到她們倆又說又笑的,
生氣,憤怒,忌妒,不安,背叛.....種種的滋味兒接踵而來.
再也按耐不住,便衝了進去.瑄看到是我,嚇了一大跳,起身準備解釋,
但我沒有給她機會,就轉身離去.
她追了出來,一直在後面喊著,"不是你想的那樣,你聽我說".....
 
我發狂的穿越馬路,當時卻是行人紅燈.一台小轎車,也疾速的衝了過來.....
我聽到身後有人在大叫,也感覺自己被狠狠的推了開來.........原來,
那天是我們在一起滿三年的日子.那個男人,是她在香港的弟弟,
她本來想,要帶一家子人來,讓我驚喜的......
 
因為,我從沒有見過她的家人.在論及婚假的時候,我告訴她,
"我想見見妳家人".....
 
瑄救了我一條命!也因此,她在手術房裏掙扎,天人交戰.在醫生宣告搶救無效,
我不斷握著她的手,請求她撐下去的同時,她已經離開了我.
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更無法相信是由我自己的雙手,親手毀滅了她!
我倉皇狼狽的逃離台灣,流浪到美國去.在那兒漂泊了半年,也頹廢了半年.
有一天,在加州胡亂買了一個漢堡充飢.那店員將剩的零錢都找了給我,
還是不夠.我笑笑說不必,轉身就出店門.
做在公園旁的椅子上,理著店員剛找的鈔票,一張,兩張.......
數到第三張的時候,那張鈔票上,竟然畫著一個笑臉!!!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那不正是我與瑄當時在美國遊玩時,瑄為了安慰我畫的嗎?
這是什麼意思?瑄,妳在我身旁嗎?妳在叫我不要再這樣頹廢不振嗎?
.....是
我不對,sorry,
的,sorry......
sorry.........
 
 
這張鈔票,再度回到了我手中.這意味著,瑄在天上看著我.
我想起從她離開我開始,我不曾面對現實的去看過她,就逃離了一切.
看著上面的笑臉,它流過了多少人的手中?如今又再度回來.雖然她走了,
但這是她帶給我的緣份,一段奇蹟.我決定回台灣,看我久違的朋友親人,
看我深愛的瑄........
 
我回來了!回來看妳了!瑄,妳開心嗎?彷彿,我見到妳又對我笑.
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從小就加諸在我身上的壓力話.
但是今天,在妳的墓前,請原諒我,我還是忍不住放生痛哭了出來.......
看著妳的照片,妳卻已香消玉殞.我佇立妳墳前,良久良久.
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視線.......
  
  
細雨飄飄,增添了一番蕭瑟之感.妳我今日再相見,卻是這般光景?
我總是傷害著妳,當愛還來的及的時候,我卻是不知珍惜.
同時交了三個女友的那段時間,並非無心傷害,而是存心負妳.
在我深深明白你對我的好時,卻又因為自己的不理智,犯下永遠無法彌補的恨!
天知道,我將永遠愛著妳,地知道,可是...妳再也聽不到.........
妳在身邊的時候,我沒有這樣說,到最後,我只有說給自己聽.
妳心中,等待一句承諾,我一生,追求夢想的時候多.
山盟海誓做不到,連妳也保護不好,我還怎麼說的出口,
 
我愛妳.....
 
今天,我終於可以說這三個字了!
但這一聲愛妳,卻要有多少勇氣?當我從心裏向漂泊告別,
夢想不再是一切,奮鬥的目標不再是所有.
妳一個人,躺在那兒必定相當孤寂吧?以前我常答應妳,
要帶妳去哪去哪,可是一樣都沒有實現.
妳放心,從今天起,星星和月亮不會再笑妳,漫漫長夜裏有我陪妳.
相信這世間,等待只有一回,傷心只有一回.
如果一切還來的及,請讓我回頭,哪怕是千山萬里,
只為妳實現一生一世的承諾.這一生欠妳的愛,我已無法償還.
因為一切都已來不及.
 
原諒我,請原諒我飄盪的心,如今雖已是天人永隔,但我一樣只為妳回頭,
今生來世,只為妳真心守候........我會為妳而振作,為我們的愛而努力.
為一個曾為我擋去一切災厄的妳,再度活躍於這塵世中.
 
安息吧,我最愛的瑄~
 

 
  
 
 
    
  
本文收藏於
觸動心靈網首頁
觸動心靈電子報
"有一種目光總在分手時,才看見是「眷戀」。" 
歡迎駕臨轉寄請勿刪除
分享讓我們的生活更快樂
(若你刪除以上的內容將會無背景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