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光片羽

〖拼音〗jí guāng piàn yǔ
〖解释〗吉光:古代神话中的神马名;片羽:一片羽毛。古代传说,吉光是神兽,毛皮为裘,入水数日不沉,入火不焦。“吉光片羽”指神兽的一小块毛皮,比喻残存的珍贵文物,现常比作从前生活中稀少的、值得回忆的往事。也作“吉光片裘”。
〖出处〗汉·刘歆《西京杂记》卷一:武帝时西域献吉光逑,入水不濡.(濡:沾湿)
〖示例〗祖宗诗文,在旁人观之,不过行云流水,我们后辈视之,~,皆金玉珠贝。 ★清·李绿园《歧路灯》第九十二回[1]
编辑本段
英文解释

The inklings
例句
1. Huge language, perhaps we only Jiguangpianyu in the post-modern ridiculous in an instant find pleasure. 偌大的语言,我们也许只能在吉光片羽的后现代荒诞中寻得瞬间快感。
编辑本段
鸡尾酒

吉光片羽,一种比较少见的鸡尾酒。调法很特别,一般的酒吧找不到。
成品是像彩虹一样的渐变色彩,非常漂亮。味道因为没尝过,但是有前辈说很好喝,淡淡的甜,淡淡的酸,当然还有一部分很醇的酒味。
编辑本段
歌曲

演唱:江若琳
曲:陈威全
词:Wonderfu/吴易伟
存在神话里 名字吉光
华丽而绝世 奇妙宝藏
凡俗人没有 见到这神兽
云上飞 为极之罕有
林静和男友昨天分手
柏诗和谢某再不厮守
谁觅寻热爱如觅寻神兽
难度高谁又可拥有
你也令我深深伤透毫无内疚
寻幸福 寻幸福真谛
难捕捉 谜样的东西
镜中玫瑰怎可具体
假使赏我丁点我感激一世
离幸福 离幸福很远
曾在哭 曾在哭崩天
风中的信念 飘忽的爱像羽毛一片
存在神话里 名字吉光
华丽而绝世 奇妙宝藏
凡俗人没有 见到这神兽
云上飞 为极之罕有
每天有无数 执子之手
每天有无数 宁愿分手
谁觅寻热爱 如觅寻神兽
难度高谁又可拥有
你也令我深深伤透 毫无内疚
寻幸福 寻幸福真谛
难捕捉 谜样的东西
镜中玫瑰怎可具体
假使赏我丁点我感激一世
离幸福 离幸福很远
曾在哭 曾在哭崩天
风中的信念飘忽的爱像羽毛一片

怎算怎算我的天
为何我仍很挂念你
心软心软也心酸
若由我选仍是继续眷恋
寻幸福寻幸福真谛
难捕捉谜样的东西
镜中玫瑰怎可具体
假使赏我丁点我感激一世
离幸福离幸福很远
曾在哭曾在哭崩天
风中的信念飘忽的爱像羽毛一片
存在神话里名字吉光
华丽而绝世奇妙宝藏
凡俗人没有见到这神兽
云上飞为极之罕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