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做自我的推銷員

 

每一個人都可以是一位優秀的推銷員,時時刻刻都在推銷自我的理念,展現自我的風格。天下的人沒有「是推銷員」和「不是推銷員」的區分;只有「優秀的推銷員」和「不優秀的推銷員」的差別。

 

不論你從事什麼行業,也不論你的職稱是什麼,在生活中都需要發揮「推銷」的功能。你必須練習做自我的推銷員,才能夠得到身邊人們支持,生活得稱心如意。

 

情人向伴侶推銷他的愛意、員工向老闆推銷它的創意、政客向選民推銷它的政見、官員向國民推銷他的政績,這些推銷的原理,和一般業務人員在向他的顧客推銷產品,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如果,你對「推銷」的觀念還停留在「一個男人提一包衛生紙,挨家挨戶敲門」的階段,你還真是落伍得離譜。如果,你認為「推銷員」就是油頭粉面、言不由衷的人,你也不會是跟得上時代的人。

 

現代的推銷員是一群很有策略的行銷高手,他們很懂得自己所要銷售的產品特色,也能夠找出哪些市場區隔裡的顧客需要這些產品,同時也會運用廣告、公關等手法,找到和顧客接觸的捷徑,以十分有效的方法進行專業的銷售。

 

很年輕的時候,我曾經是個有「推銷恐懼症」的社會新鮮人,儘管我的主管三番兩次直接告訴我:「你很適合從事業務工作!」並且主動要「提拔」我擔任「業務代表」,我總是以「敬謝不敏」的態度回應,覺得自己根本不合適,也不必要去做「推銷」這份工作。

 

但主管還是給我很多機會接受「推銷」的訓練課程,包括:了解你的行為模式、人際溝通的秘訣、成功談判的技巧、業務員的時間管理等;我才了解「推銷」是一門很值得學習的專業科目。更何況,人生無處不推銷,我們隨時隨地都在進行推銷,希望別人接受我們的想法,採納我們的提議,向我們提出的意見大喊:「Yes,我埋單!」

 

別把「銷售」視為畏途,更不要把「推銷」當作困難的字眼。「出賣自己」四個字雖不是很中聽,卻是你每天都在做的事。更奇妙的是,你也和生意人一樣,賣得愈好遇開心。

 

你應該不難想像以下的景象有多麼難堪:當你提議和情人去吃燭光晚餐而遭到對方婉拒;當你提出的行政改善建議書被老闆退回;當你期望鄰居守望相助不要亂到垃圾卻沒人理你。你的人生中每一件東西都是可以出賣的,包括:時間、創意、感情、身體、與靈魂,只要你有足夠的銷售技巧,但必須確定的事你找對了市場、賣給真正需要它的人。

 

更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交易的回饋,並不是有形的貨幣,而是無形的資產,譬如:感情、身體、與靈魂都是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