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改變,態度也會改變】

 

以下是我曾在某報紙的副刊所曾看到的一篇文章..

覺得想和大家分享...

 

"我有個國三的女兒,她在前一陣子的保送升學甄試時,只填了一個志願,結果高分落榜。

她說:聯考名額還那麼多,我總要把機會都試過了,才能甘願。

前幾天,收音機播出屋頂上的提琴手,她陶醉在音樂旋律中說:”很高興我聽得懂英語...”

當有人開玩笑罵她是笨蛋的平方時,她會回罵笨蛋的立方..

她說:還好,我上過數學課...


在書店,她翻著進口月曆,笑開了臉,因為她看到畢卡索、梵谷的名畫,

都被改畫進了貓臉,是藝術家的幽默使她一整天心情愉快...

她說:美術史,我沒有白唸...


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她說:哪來那麼嚴肅?讀書,讓我的日子過的更有趣罷了...

那你為什麼想念第一志願的學校呢??

她說:我想把日子玩的更精采,我想聽聽名校名師的課,

我想認識一群聽得懂我說笑話的朋友...而且,第一志願的學校,不是用想的就可以進去念,

我和我未來的好朋友,現在都在為聯考努力以赴...

我想,這就是她..人生以玩為目的..

讀書只是讓她能玩的視野擴大,讓她更能享受生活之美的方法而已....



我一直記著這句話"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

呵呵 原來 我們都曾為了和現在的朋友認識..

而曾經這麼的努力著...

如果..你是將來孩子的爸媽..請千萬不要忘了提醒孩子...

讀書...還有很多的樂趣....

如果..你是別人家的家教或老師..請別忘了鼓勵孩子說..

讀書...並不是只有表面....

如果...你還是個年輕的孩子..

讀書...真的會讓你找到更多的樂趣的...


與大家共享這來自於生活中的感動.......

人生的事..沒有十全十美..但是..我願認真活在當下.............

專心走路、專心看書、專心做報告、專心聽音樂及教小朋友..........

希望你們也能早日體驗到讀書之於你人生的意義

並且慶幸自己曾經努力讀書, 進而養成讀書的習慣........

 

送給你們一段馬斯洛說過的話:

心若改變 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 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 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 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